【影日】深夜食堂 chapter06(最终章)

这里是最终章。

这里是发生在一个深夜食堂里,心思太多的摄影师影山和大厨日向相互喜欢的故事。

前篇请走 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【5】


  日向烧的不轻,影山和小夏轮流照顾。考虑到影山要整理行李,小夏一个电话把研磨也叫了过来。趁小夏不在的时候,研磨给影山讲日向的故事。讲到好笑的地方,无法抑制的笑出声,也不管日向是否听得见。

  晚上托日向的爸爸带班,影山想都没想就掀开被子搂着发着烧的日向,一夜好梦。

  清晨醒来,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两个人沉默着整理东西。影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东西要整理。各种镜头,笔电,洗过没洗过的衣服,沿途买的各种小玩意儿…..

  日向躲在角落里,给西谷打电话说前辈前辈我没事,但你能不能帮我买点水果blabla。

  飞机在下午两点,赶过去要花上好久。留给两个人的时间不多。吃过午饭,东峰开着车带着西谷等在门口,影山提着大件小件一趟一趟放上后备箱。日向烧还没有退全,向研磨说了好久的好话才被答应陪着影山去机场。

  日向和影山坐在后排。车子发动,影山放下车窗,和站在旅店门口的研磨和小夏挥手告别。和这座小岛告别。

  一路上什么话也没有讲。日向明明觉得自己有太多的话要讲。他想说影山有空我就过来找你。他想说影山你有空能不能多来看看我;他想说影山我们能不能在一起。

  日向什么也说不出来,皱着眉,低头拉过影山的纤细好看的手怎么也不放开。不过多久,手就被牢牢回握。

  到了机场,终于要分别。

“我们就不进去了,日向你自己进去陪影山吧。”东峰停下车回过头轻柔地说着。

  进入大厅。人声鼎沸。人来人往。里面似乎承载了太多的分离和团聚。

  熬到最后一分钟,眼泪都没打个招呼,就跳出了眼眶。日向记得影山很温柔的拥抱自己,亲吻自己。趁着影山弯腰,日向终于触摸到最先吸引自己的,那柔软的黑发。

  日向在机场大厅里坐了很久,久到影山那班飞机已经离开还没有起身。并不是在期待影山会跑回来,就是不想离开。看天色不早,才想起东峰和西谷等在机场,一路跑回去差点被被西谷揍。

  影山坐在飞机上,戴上眼罩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睡不着。满脑子都是日向的身影。睡在自己身边的毫无防备的样子,低着头不肯让自己看到看到哭泣的样子,在食堂里做咖喱的样子,站在安检前一个劲儿的塞芒果牛油果的样子,闭着眼睛满脸通红接吻的样子,所有的样子。

 那个小太阳擦着眼泪,一边笑着说影山你要平安到家哦。

 想到这里就恨不得把机票撕了,一把抱住故作坚强的他。

 不过才两个小时,就心生思念。

 

 

  影山在傍晚到达自己的城市,惊奇的发现山口在大厅等自己。刚想开口说诶山口你怎么来了,就被山口一脸严肃的盯着。

“你回来干嘛?”山口这样问着。

“……..”

“把下个月的稿子交了,我陪你一起回去。”

 “啊?”

 “啊什么,快去把票定了。”

 “山口,我……还没想好。我云游不定,但我不想一次又一次看到日向和我分别”

 “你是笨蛋吗?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多考虑的。少出去几次不就行了。在日向可以的情况下把他一起带去不就行了吗。”山口看着坐在座位上低着头的影山,缓缓叹了口气,蹲下来说,“影山,喜欢就要去追啊。”

 影山似乎是想到什么,把两个拉杆箱推给山口,大步流星前往售票处。

 

  山口接过一个影山的行李箱,和影山一起走到大厅外拦的士。一路上山口不停的说影山我这次陪你去是下了血本的啊。我可是骗了月才逃出来的!月也想要我陪他出去的。

  影山说那你怎么那么铁了心。

  然后被山口推了一把,谢谢你上次帮我呗。

  

  再一次回到小岛已是一个礼拜后。影山手上拖着两个行李箱,背上还背着一个单反包。一旁的山口倒只有一个行李箱,十分轻松的样子。

  等了好久才坐上车,向小岛驶去。到了旅店登记入住。山口早就注意到影山的魂不守舍,就笑笑说,你东西给我吧,我帮你理,你去找日向。

  房间里没有,食堂的厨房也没有,小夏说哥哥一早就出去了,只好借了一辆自行车前往西谷的深潜中心。气喘吁吁的赶到,被告知日向刚离开好像是去吃东西了blabla。道谢了之后又骑向和日向吃过的小店一家家找过去,最后在田中的小店得知日向已经离开。

  影山只好慢慢地骑,骑过那些弯弯曲曲的小路。有些路途曾和日向一起骑过,他似乎能清晰地记起日向在一旁微微喘息的样子,靠近自己微微发烫的身体。大概毫无疑问了,此时,有日向陪伴在身边,走过这个小岛的每一个角落,,呼吸着这里微微发咸的空气,欣赏这里每一处风景,品尝日向精心的料理,悠悠闲闲,是自己现在最想过的生活。

  不必有山口的助攻,已经就下定了尽快回来的决定了不是么?不想再看到日向眉头蹙起来的样子了,不想再看到日向哭泣的样子了,不想再分开。

  影山在小岛上毫无目的的兜兜转转到夜幕降临才回到旅店。抱着日向在的愿望拉开食堂的门,发现里面挤满了人。有些是熟人,比如研磨西谷东峰;有些则很面生。

“影山?来来来过来坐,我们在庆生啦快快快!”西谷站起来向门口傻站着的人挥手。

“庆生?谁?”影山坐到西谷的身边小声询问着。

“就是那个,一群人围着的小个子,夜久卫辅。”

  影山的到来并没有打断大家的聚会,热血的少年们围坐一团,高声畅谈。有人聊自己的兴趣爱好,有人聊自己的大学生活,有人聊自己的恋爱烦恼。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互认识,但美妙的夜晚和差不多的年轻让所有人都很快相互熟识。

  影山被氛围感染着,结果不知谁递过来的饮料,也相互攀谈。搜寻一圈,并没有发现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。只好跑到在玩手机的研磨身边打听。得知日向在厨房忙乎也不好偷偷溜进去,只好坐在外面,时不时撇头去看。郁闷之余给山口发短信让他别睡了下来玩。

 “诶月岛你要上去了?在玩一会儿嘛,这么难得。”研磨身旁的头发像炸过一样的男人出声,所有人的视线集中到刚站起身的高个儿男孩身上。

  月岛?好耳熟。影山想着。

“抱歉刚下飞机有点累了。生日快乐,夜久前辈。”

“没事没事,你上去休息吧。”寿星大人发话。

 

 月岛拉好食堂的小门,郁闷的走上楼梯。山口不在身边真是烦躁。

“啊——月?!”

 月岛一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立刻抬头看,那个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呆毛没错了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啊?我….”山口一步一步往后退,不小推开没有关好的门。

 

 

  影山一直没等到山口下来,日思暮想的咖喱倒是吃到了。

“翔阳差不多了,你快出来吧。”

“是啊,小不点,夜久前辈就算能把你做的全部吃下去也还是小小的——啊,对不起对不起前辈!!”

“啊,我马上来了!”

  终于听到日向的声音,影山和西谷打了一个招呼,就偷偷的溜进厨房。看到那个比日思暮想的咖喱更想念的,现在正在前前后后忙乎的身影,没有多想就从背后把他抱住了。

“日向,我回来了。”影山把头放在日向的肩窝,在日向小巧白皙的耳朵旁轻声道,“我想你家这个旅店要大赚一笔。日向,看我要在这里住很久,给我打个折怎么样?”

  日向转身抱住影山,闷闷的说,“九点九折。”

  外面依旧吵吵闹闹,日向辛苦做好的蛋糕变成奶油大战的供应商。

“黑尾你这个混蛋赶来阴的竟然不可饶恕!”

“放开我放开我旭前辈,不报这个仇我西谷的名字倒着写。”

“列夫别以为你高就摸不到了哦。”

“啊菅你小心一点!”

  ……..

  里面却是异常的安静。只有细不可闻的亲吻和低低的喘息声。

“影山…..我想和你一起看遍所有的美景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 

 

 

fin


零零乱乱的写完了,最感谢 @酥凩 姑娘,在我快要坑掉的时候给我鼓励。真的真的太感谢了!!也非常感谢所有阅读到这里和我鼓励的你。还有小排球,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感动。

用了夜久前辈的生日,祝夜久前辈生快!大概有一点灰夜久吧......(完全没铺垫谁看得出来啦)我自己倒是很萌这一对。

一开始的脑洞只有影山是摄影师有一点敏感对感情很重视,第一张人物照是睡着的日向这样,结果被我自己乱七八糟的折腾.....

真的感谢能把这篇故事看完的你!!

全文下载(真的会有人去下载吗望天....)  (包含了月山和及影的番外)

评论(12)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