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日】深夜食堂 chapter02

这里是第二章。

摄影师影山到一个小岛,遇见深夜食堂里的日向的故事。

和原著无关——啊,也有点关系。

OOC,OK的话



深夜食堂  02

   日向从两点半开始就礽开了他的宝贝PS4,开始整理厨房。轮傍晚班的老爸总喜欢把厨房、食堂还有他自己弄的一团乱,看见自己下来了就潇洒地挥挥说,小翔,交给你了咯。然后被老妈吼着去洗澡。

  自己竟然忍了那么久,也够厉害的了。日向边整理边想。

  为什么要整理?

  爸爸说的。

  不也忍了那么久吗?

  呃。。。。。

  因为他吧?

 “哐嘡”不锈钢的碗在日向失神中掉在地上。怔怔的,不知是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还是被这一声噪音惊到了。日向弯腰去捡那个碗,却不小心钩到放置碗碟的抽屉。毛躁的爸爸从来不知道要把碗碟摆整齐,一瞬间,原本静静的厨房,“噼里啪啦”。

  是几只碗碟碎掉的声音,也是日向脑神经炸开的声音。

  

 

  影山在看完落日后就睡下,入睡的很快倒是真的。梦也来的很快。


  他磕磕绊绊的行走在幽暗的森林。看不清前方的路,也看不清走过的路。一排排参天大树,摇摇摆摆,像是在低声交谈。树林间,不会有精灵。“影山”可以确定。当然也没有戒灵。

  好冷。好黑。脖子间的相机好沉。

  雾气缠绕着,穿过“影山”的脸。脚下踩过的地,不知由什么铺成,结结实实的脚步,却毫无声息。

  好无助。好孤独。

  孤独?

  孤独。“影山”点点头,同意了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。

  走不下去了。这样看不到尽头的路。这样没有人陪伴的路。这样黑暗无声可怖的路。会被吞噬掉的,吞噬掉身心的。

 不是没有毅力,是没有人给予肯定。肯定在这个黑暗的绝望的路的尽头,有想要的风景。肯定会陪伴着一起走到那片想要一起分享的夕阳。

  “影山”像放弃了一样,摇摇晃晃地蹲了下来,浓重的雾气毫不迟疑地包裹住了他。

   啊,吞噬掉吧。

 

“哐嘡”

 

   雾气消散了。森林消失了。梦境离开了。

   影山睁开眼睛,发现空调被被自己踢到床下,空调开到22度。

   下床去捡被子,关掉有点闹的空调。打开窗户,任凭原本无法忍受的腥咸的海风登堂入室。抬头,远远的,依稀的,借着零星的路灯,可以望见一波一波的深邃的海在无休止的往沙滩上扑,又后退,再往前扑,再后退。

   下楼吧。心底有个声音这么说。

 

 

   影山拉开食堂的门,没有见到那个橙色的脑袋,乒乒乓乓的声音倒是清脆入耳。

“日向?”

“影山?你等等,哎哟,等等啊。”

影山循着声音走到厨房,看到小矮子扫着地上的残渣,手上还有血丝。“医药箱放哪儿了?ok绷不够的吧。”

“上,上面。不是,是柜子上面,对,就这个。”日向抬头,看那个瘦削高挑的人踮着脚去拿医药箱。头发还是和他的形象不符,那么柔软的样子。

   ”我跟你说,手千万不能被伤到。“摄影师握着大厨的手说。十二分的认真。

   ”我一个厨子,干嘛保养得那么好。我又不是女人。磕磕伤伤的,才能显示出我的阅历!”大厨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,说着傻气的话。

“包括摔了盘子捡的时候被划到吗?”摄影师无语,嘴上说着刻薄的话,手上的动作却是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。

“你这包的是什么呀,窝瓜吗?”大厨嫌弃的说道,“笨蛋影山。”

“没资格说我啊,呆子。”影山不以为意,该包住的都小心翼翼地包住了,造型无法保证,“饿死了,快做点吃的。”

“是,是,大人,小的这就去。”日向用手撑着,晃晃悠悠的站起来,俯视还坐在地上收拾医药箱的影山,心情甚好。“吃咖喱吗?要不换一个?”

    见影山没说话,日向有点急,“喝粥吧,保证你不亏!”影山好像还是纹丝不动的样子,“绝对!”说完就转身去忙了。

“呆子你别自说自话啊,我才是客人啊。”

“嘿嘿”正在忙碌的大厨给了摄影师一个十二分傻气的笑。

 

 

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日向满脸期待。

“嗯,还行吧,能吃。”影山淡淡的说着,推开日向靠得过近的头。粥其实挺好喝的。米煮的柔而不烂,新鲜的龙虾肉丰富了粥的口感,葱花和切得极细的姜丝绝不仅是增加颜色的好看。

“太好了,现在就给他装起来。”得到了答案,日向跳下椅子。

“装起来干嘛?”

“之前跟你说的都忘了嘛。我要负责预定的早饭的啊。我负责送,老妈会在店里。怎么样,要和我一起送吗?”

“摩托?”影山咬着勺子问。

“自行车啦自行车。我借你一辆。”日向在厨房,笑嘻嘻地回答,“影山你是大叔吗,还摩托车。”

“唔,好吧。”声音闷闷地,找不到回嘴的理由。

 

 

等他们出发,已经是影山喝完粥后很久了。期间,影山玩PS4拖了不少时间,日向索性就坐了下来,不停的指指点点。

“都是你,今天要起的很快了,要跟紧,要骑稳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踏上自行车,骑下狭窄的小坡,借着惯性向右拐出。离心运动剧烈,造成飞翔的错觉。无论其了多少次这个下坡加右拐,日向都无法忽略这一份错觉。

  他难得的在路途中抬头仰望。然后窒息。

   快要亮的天穹,想要挣开表层的束缚,使得表层变成幽远的苍蓝。星星多得不可思议,密密麻麻,重重叠叠,就像——

“影山,你看,天像不像我刚才煮的粥?”

   身后的影山毫不客气地回答,“日向你这个呆子,意境都被你要破坏了。”

   日向有些委屈的撇撇嘴。一声不吭,只管把脚踏板踩得很重。自行车吱呀吱呀的,像是在提醒日向的傻气。

   好久好久,久到都骑过一个区了,才听见身后的影山低到不可闻的那句话。

“骗你的。其实我也想说的,被你抢先了有点生气。”

   一直伏向把手的僵硬的背无意识的得到解脱。背上的肌肉慢慢松软下来,尤其是肩部。好像整个人都沉下来了啊。日向这样想着。

 

“啊,日向!呆子!别抢跑啊!”

 

   才不管你追不追得上。因为我知道你肯定追得上。



TBC





评论(5)
热度(17)